陆河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任命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班

2024-03-28
3215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为进一步落实人民陪审员制度,增强人民陪审员责任感、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切实提高人民陪审员的履职能力,3月27日上午,陆河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任命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班。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少东,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副主任彭伟谋出席仪式。

宣誓仪式上,陆河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宗醒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任命35名人民陪审员的文件并颁发任命证书。陆河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明忠高举右手,带领全体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随后,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朱永祥作表态发言。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向虹向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就人民陪审员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参审能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公正廉洁司法,坚守职业道德;二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三要践行入职誓言,忠诚履行陪审职责。

宣誓仪式结束后,罗宗醒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为基础,就人民陪审员的权利义务、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水唇人民法庭副庭长郑晓佳结合审判实务,从人民陪审员的工作职责、参加审判活动的规范和程序、审判实践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内容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岗前培训。